学会新闻
河北省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2023年第 一次学术会议
2023-5-22
来源:河北省药理学会
点击数:  1080        作者:河北省药理学会
  • 2023年5月14日,由河北省药理学会主办,河北省中医院与河北医科大学第 一医院共同承办的“河北省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临床精准用药与个体化治疗高峰论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 一医院召开。会议邀请到省内外治疗药物监测(TDM)领域的权威专家,围绕治疗药物监测研究热点、技术进展、临床应用与质量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全省多家医疗机构、医药行业的研究人员100余人现场参加了会议,线上点击量达6000余人次,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会议由河北省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建芳主持。


     治疗药物监测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建芳

    河北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贾庆忠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 一医院副院长张媛媛教授、河北省药理学会副秘书长祁金龙教授分别致辞。


    河北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贾庆忠教授致辞


     河北医科大学第 一医院副院长张媛媛教授致辞


     河北省药理学会副秘书长祁金龙教授致辞


    来自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 一医院、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 一医院的五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中日友好医院陈文倩教授作题为《重症患者中基于TDM的个体化用药实践》的报告


    苏州大学附属第 一医院黄晨蓉教授作题为《药代动力学与肿瘤精准药物治疗》的报告


    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周伟燕教授作题为《从全国 EQA 结果看我国 TDM检测现状与挑战》的报告


    河北医科大学第 一医院于静教授作题为《新形势下的药学服务体系及精准用药探讨》的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张建教授线上作题为《基于真实世界数据与机器学习技术个体化用药模型的研究与实践》的报告

    来自河北医省中医院院药学部的程杰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采购处的杨秀岭教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徐娜教授、河北省临床检验中心的赵建宏教授和河北医科大学第 一医院的刘洪涛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并做精彩发言。


    会后,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对河北医科大学第 一医院临床药学带教室和实验室进行了参访交流。


    与会专家表示,本次会议学术聚焦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与临床精准用药中的具体问题,为医药同仁呈送了一场专业、实用、前沿的高水平学术会议。随着精准医学理念的推广和个体化用药实践的发展,治疗药物监测必将为药学服务转型和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创新的思路方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北省药理学会    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61号

网站维护:河北省药理学会